:::
緊急聯絡專線 02-33669119

112年度第23屆外交替代役申請

112年度第23屆外交替代役申請開跑—歡迎有志青年 加入援外行列

外交部委託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辦理的「外交替代役」招募計畫預計自本(112)年4月6日至5月5日開放申請!有鑒於國際發展愈加重視氣候變遷、韌性提升、能力建構等主題,且夥伴國發展條件亦持續變化,使我國援外合作計畫內容日趨多元,本年度預計招募具農林漁牧、公衛醫療、企業管理、行銷、西語、資通訊、技職教育、工業管理、防災預警等專長,並因應新媒體及影音平台崛起趨勢,擴大招募影片創作與圖文設計專長役男,預計將招募22項專長總共81名役男,派赴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太平洋與非洲等14個國家服勤。

外交部自民國90年起,委託國合會辦理外交替代役,秉持「擴大役男國際視野,推動全民外交,培養我國外交及援外技術人才」原則,20年來已派遣超過1千位役男赴海外服勤,除協助推展我國各項援外計畫外,並透過駐地公益服務,深入駐在國生活,讓當地人民感受到臺灣的付出;亦透過生動的影音紀錄,讓國人更加認識我國援外工作。外交替代役已經成為我國培養涉外人才的重要搖籃,歷年來已經有上百位役男,退伍後重新加入駐外技術團或國合會本部的行列,成為我國推動援外工作的重要力量。

擔任外交替代役前往海外服勤,不僅可善用所學改善當地人民生活,更能體驗異國文化、拓展國際視野、培養獨立自主性格及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10個月的役期,更能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若你也是有志投入國際援助事務的青年且符合本會外交替代役申請資格,千萬不要錯過一年僅招募一次的外交替代役!(最新招募資訊請上內政部役政署「役男服一般替代役甄選作業資訊系統」查詢。)

外交替代役專區:
https://www.icdf.org.tw/wSite/np?ctNode=31256&mp=1

今年開放專業領域:農園藝、植物病理、水產養殖、畜牧、獸醫、醫學、護理、公共衛生、醫療資訊、資訊、營養、農業經濟與推廣、行銷、西班牙語、圖文設計、影片創作、食品加工、技職教育、環境資源、防災預警、工業管理

4/26(三)、4/27(四)各辦理一場線上說明會
【活動流程】
12:00-12:10 國合會簡介
12:10-12:30 外交替代役簡介(含資格與申請流程說明)
12:30-12:50 外交替代役學長經驗分享
12:50-13:10 互動問答時間

線上說明會報名網址https://reurl.cc/2WOqX6
臉書:TaiwanICDF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首頁 | Facebook
Youtube:TaiwanICDF國合會 - YouTube

範例圖片
瀏覽人次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