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緊急聯絡專線 02-33669119

[提早畢業或休學等離校原因] 緩徵消滅無須申請

各位同學好,
有鑑於近日同學畢業離校,同學對於入營有相關疑問以下提供參考:

Q1.我是畢業生(或休、退學),多久才會收到兵役徵集令(兵單)?
A10:凡是新生,學校會依據你的修業學制申報緩徵,時間至預計畢業當年6月30日止。因此,兵役單位會在6月30日以後,才開始徵集作業。轉學生、復學生亦是依據你的預計畢業時間申報緩徵。 延畢生每次申報延長1年。若中途離校(畢業、休學、退學),學校則會立即完成「緩徵原因消滅名冊」,申報給各縣市政府兵役單位。

Q2.如果休學後又復學,緩徵或儘後召集要重新辦理嗎?
A8:是,都要再重辦。 未役者持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役畢者需攜帶退伍令(影)本向校安中心兵役承辦人重新辦理申請。

Q3.我要畢業了,想去服兵役,服役是不是要注意什麼?
A21:辦理離校手續後,攜帶畢業證書向戶籍所在地之兵役單位辦理報到,以便辦理徵集。同學應當把握時間,調整好心態、作習、勤鍊體魄,以適應軍中生活。

如有其他兵役相關疑問可至兵役QA查詢,也可來電0233662057張先生詢問。

 

瀏覽人次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