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緊急聯絡專線 02-33669119

【補充身分說明】113年度「夢田深耕輔導補助計畫—參與本校語文中心外語課程及外語語文能力方案」申請事宜。


2024.4.3公告:
補充【輔導暨獎助適用對象】說明,詳如下方「※備註:依據教育部規定」兩項之說明


公告事項:
一、輔導暨獎助適用對象(依經濟較為不利者優先補助)
申請時具有效學籍之本國籍學士班在學生(不包括延修生、進修推廣部學生、休學生、退學生)且符合下列各款身分之一者:
(一) 經濟不利學生
1. 具學雜費減免資格者,包含: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身心障礙 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及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生。
2. 具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者。
3.
具原住民身分者。
4. 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
5. 懷孕學生、扶養未滿 3 歲子女者。
6. 
其他經由學校認定為經濟不利學生。(是類對象之條件須經院屬學輔專員審核,並依教育部規定予以認定)

(二) 其他經由學校認定為經濟不利學生。(是類對象之條件須經院屬學輔專員審核,並依教育部規定予以認定)


※備註:依據教育部規定
1.夢田深耕計畫獎勵對象以學士班優先,碩博班仍可提出申請,惟順序會被放在年底且經費有餘方核發,請碩博同學謹慎衡量。建議碩博同學優先參考校內其他單位之獎補助。
2.依據「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就學費用減免辦法」第5條規定略以,身心障礙學生就學費用減免,其同一科目重修、補修者,以1次為限。前揭規定係考量學生之身心障礙情形而設,爰此,倘身心障礙學生有延畢情形,仍可協助學生申請輔導機制之獎助學金。


前條對象參與本校計畫須依規定完成輔導機制,輔導機制請參考113年輔導獎助表內之詳細說明。

二、申請時間: 自113年2月1日至同年11月22日止,逾期恕不受理;另經費用罄後,即停止受理申請。

三、補助金額與辦法: 
(1)參與本校語文中心外語課程者,每名核發6,000元。                
(2)
參與外語語文能力檢定(認證)者,每名核發4,000元。

(3)同時參與本校語文中心外語學習課程及外語語文能力檢定者,則每名核發12,000元。                                               
前述三種項目須擇一申請,且每年每人限申請一次。



四、申請流程: 臺大夢田深耕輔導獎助計畫線上申請系統申請

五、申請應附文件及內容: 
(1)申請課程者需檢附繳費證明(限當年度收據)、上課出席證明與成績單、學習成果紀錄。
(2)申請檢定者需檢附繳費證明
(限當年度收據)及語文檢定成績單。
(3)同時申請課程與檢定者則需檢附以上所列之文件。


詳細請至本校學生事務處-夢田深耕輔導獎助計畫網頁,參考 113年臺大夢田深耕輔導獎助計畫及「113年輔導獎助表內之詳細說明。

六、另同一課程不得同時申請本校雙語中心修讀英語課程補助及其他同性質之本校語文中心相關課程補助方案(含教育部補助經費),若經審查發現重複申請,本校得取消其獎助資格外,並得追回獎助。

七、本校雙語教育中心亦有提供相關英語課程補助、檢定考試獎勵等多項方案,完整資訊請詳本校雙語教育中心網站->厚實英語力補助專案


如有申請上的任何問題請洽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事務處校園安全中心
承辦人:郭浄淩小姐、李柏廷先生
電話:(02)3366-2056、(02)3366-2054
信箱:kuochingling@ntu.edu.twleeboting1097@ntu.edu.tw

瀏覽人次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