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緊急聯絡專線 02-33669119

法紀教育向下紮根 關警主動走進校園宣導交安

    從108年10月1日起,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經統計,交通事故中民眾多因未配戴安全帽而造成傷亡,為建立騎乘機車配戴安全帽的習慣,主動走進校園宣導,達法治教育向下紮根之效!

    關山警察分局經統計發現,機車或電動自行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莫過於頭部未受到安全保護所造成,為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及傷亡,除加強未戴安全帽的違規取締外,同時利用各項活動機會,主動派員前往社區、部落、學校實施交通安全宣導,灌輸民眾騎乘機車、電動自行車及腳踏車要戴安全帽的觀念,並透過道安會報與路權單位協調,設置相關警告標誌提醒注意機(慢)車安全,而且無論騎乘機車或電動自行車,都要配戴安全帽,以確保自身安全!

    



資料來源:臺東縣警察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g.yam.com/ECWfw

瀏覽人次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