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緊急聯絡專線 02-33669119

學輔中心Logo徵件活動-得獎作品公告!

本次廣徵學輔中心Logo作品活動,希冀藉由在校生構思所設計出符合本中心理念的標誌,充分展現及傳遞此單位之意象及風貌。

本次活動於110年7月11日截止徵件,共收到75件作品。
本中心依徵件辦法,其評選方式採兩階段辦理,分別為初選(7月20日完成)及專家評選複選(8月4日完成),
因本次作品皆非常優秀,最終經評選委員們討論決議增加1名優秀獎名額,故選出首獎1名及優秀獎3名作品,
得獎者、得獎作品及其作品理念如下表。

首獎LOGO作品將放置於網頁或相關文宣活動上使用;
另外,入選此4名作品者,未來將放在學輔中心走道之牆面上,敬請期待。

再次恭喜得獎者!

獎項 得獎者 得獎作品 作品理念
首獎 陳壹諾

Well-being Center中的Well-being本身就帶有一種正面陽光的意象,還有正向、大自然、希望、生機這些抽象的概念。再細看學輔中心的宗旨,再進一步想像到向學生伸出援手的畫面。

在求學的階級上,從踏入校門,總圖第一次映入眼簾,到最後戴上四方帽在總圖前拍畢業照片,這一路上如果有誰能夠在困惑迷失時,施以援手,想必會是一個很美麗又令人安心的畫面。於是,我把這個畫面構想的元素都放進去logo裡。

背景是總圖和畢業帽的形狀,階梯則以書本的形象表現,喻意求學路、起點和終點。色調上故意使用了大自然的土黃、深綠作基調,營造充滿生機的校園,而總圖的部份混入深藍、紫藍,意為黃昏到晚上的總圖。而這一路上不管白晝還是黑夜,埋頭苦幹的路上,總有人會在旁伸出援手,就是這個logo想要呈現的意象和訊息:你並不孤單:)

優秀獎 柯亮宇    Logo 設計除了美觀,最重要即是以最簡單的圖形表達最準確的意義。本次設計透過2 個簡單圖形呈現「愛心」與「門扉/書扉」之意象。

門扉表示學輔中心作為學校整體資源轉介入口的定位,書扉則是表示學輔中心為學生提供實用且重要資訊之意義。在中間的愛心,則示意學輔中心提供學生第一線輔導、協助學生維護身心健康的重要期許。
優秀獎 何青儒 我想每位走入諮商室的人都是極需要勇氣的,在這裡,他們必須把最脆弱的部份和眼前的人分享。

就像圖案中較大的那位,是向他人敞開心胸的求助者,而較小的那位則是泛指所有曾陪伴著他的人──也包含學輔專員在內──他們會在學生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適時提供意見,靜靜地陪伴他走完這麼一小段、卻又極為艱難的路。
優秀獎 曾維歡 “Ensure students’ well-being upon pursuing their degree” is the concept portrayed after this logo.The circle represents Center for Student Well-Being as a joint. The two men emphasize students, also the work of this freshly established unit as they mediate between the administrators and various institutes.

The five-colored lotus flower illustrates the main instigating ambition, which is to fulfill scholars’ welfare. Each color signifies unique meanings: Red stands for passion, happiness, and well-being; Yellow is another happy color filled with hope and positivity; Green implies prosperity and stability; Meanwhile, blue and brown exemplify intelligence and wholesomeness, respectively.
Being the cessation point of college life, which is why the graduation hat is placed on the top.
瀏覽人次 1412